[Visual Studio] Visual Studio 2012 RC版開放下載中!!

隨著Windows 8 Release Preview開放下載,開發者們的好朋友-- Visual Studio一定也得共襄盛舉一下~
(其實Visual Studio 2012 RC在美國時間2012/05/29就偷跑了)

 

隨著Windows 8 Release Preview開放下載,開發者們的好朋友-- Visual Studio一定也得共襄盛舉一下(其實Visual Studio 2012 RC在美國時間2012/05/29就偷跑了)~

不過,這次的Visual Studio不只是從Beta到了RC(發行候選版),連Logo和名字也都一起被改掉了,名稱從原來的Visual Studio 11改為Visual Studio 2012(為了保持兩年跳一版的好傳統!?)

 

Logo的更改如下(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原來的Logo....):

Release Candidate Beta
image image

 

言歸正傳,先分享官網連結及ISO檔的下載點:

Visual Studio 2012官網:http://www.microsoft.com/visualstudio/11/zh-tw/

各版本載點:

下載 Visual Studio Ultimate 2012 RC 英文版 - 線上安裝

 

下載 Visual Studio Ultimate 2012 RC 中文版 - 線上安裝

 

ISO檔請到下載頁面中切換您所要下載的語言版本再行下載:

下載 Visual Studio Ultimate 2012 RC  - ISO

(在這邊還是得強烈的建議大家愛用英文版,這樣可以避免外掛套件不相容的問題,也可以比中文版早一點用到之後釋出的各種套件)

 

接下來分享一下安裝過程的擷圖:

首先會出現的是Logo(還我舊的Logo來~~~)

image

預設的安裝要8.95GB....

image

預設就包含了Blend for Visual Studio、Silverlight Development Kits等等套件(這個Install按鈕....還我Beta的Install鈕來~~~~謎之聲:你乖乖的當工程師吧,有得用就好了,吵什麼吵!?)。

image

練習煮咖啡的時間又到了~

image

安裝完畢!!

image

回到開始功能表的話,會看到多出了不少東西。

image

執行看看吧~一開始一樣可以設定IDE的Layout和本機支援文件的安裝類型。

image

這就是傳說中的Visual Studio 2012 RC執行的畫面....最下面的狀態列會隨著不同的狀態(就緒、編譯中、除錯中)變色喔!!

image

RC版和Beta版一樣,得取得開發者授權。

image

只要輕鬆的使用Windows Live ID進行登入,就可以免費用一個月啦!!

image

(關於這次的改版在使用者介面上做了哪些變更,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參考微軟Visual Studio開發團隊部落格中的Visual Studio 11 User Interface Updates Coming in RC這篇文章。)

 

連Blend for Visual Studio的啟動畫面也徹底的翻新了(讓我又想大吼了....)

image

 

除了UI上的改變之外,「聽說」這次改版,有不少的API也跟著有所改變,有在開發的朋友們不妨也好好注意一下喔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