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Visual Studio] Visual Studio 2013 RC 針對XAML編輯功能的強化 – 更強力的 IntelliSense 支援

隨著Windows 8.1即將於2013年10月18號正式上市,Visual Studio 2013的正式版也即將一併粉墨登場(如此一來廣大的開發者們才有工具好用來開發Windows 8.1版的Store App)。
目前提供試用的Visual Studio 2013 RC版針對Xaml編輯的功能做了不少的強化,這邊就來逐一與各位朋友們分享。

 

隨著Windows 8.1即將於2013年10月18號正式上市,Visual Studio 2013的正式版也即將一併粉墨登場(如此一來廣大的開發者們才有工具好用來開發Windows 8.1版的Store App)。

目前提供試用的Visual Studio 2013 RC版針對Xaml編輯的功能做了不少的強化,這邊就來逐一與各位朋友們分享:

 

1.  輸入斜線自動移除結尾標籤

    2

    那~~ 如果在有包含其它內容的標籤中輸入斜線呢?

    3

    實驗的結果告訴我們,標籤中的內容是會被保留下來的喔!!

 

2. 標籤自動重構(當修改標籤的標頭時,尾巴的內容會自動跟著改變):

    4

    如果把一個設了Grid.RowDefinitions的Grid改成StackPanel,裡面的Grid.RowDefinitions會怎樣呢?

    5

    實驗告訴我們,裡面的Grid.RowDefinitions還是會被留下來喔!! (上述兩樣功能只是讓我們可以節省編輯XAML標籤的時間,並不會聰明到可以自動化的做進一步的調整喔!!)

 

3. 整行的上/下移動(只要按下Alt加上鍵盤的上箭頭/箭頭,就可以將整行XAML上移或是下移。P.S. 只要文字輸入游標停在該行即可,不需要整行選取喔!!):

    6

    那能不能一次移動多行呢??

    7

    實驗告訴我們~~ 可以耶!!

 

4. IntelliSense的模糊(Fuzzy matching)比對支援(以建立StackPanel為例):

    8

 

5. IntelliSense的首字大寫(CamelCase matching)比對支援(記得要輸入大寫的縮寫才行喔!!)

    9

 

6. IntelliSense的子字串(SubString matching)比對支援

    10

 

7. 強化的註解功能

    1

 

8. 資源與樣版的IntelliSense支援

    11

    IntelliSense會自動幫我們過濾出符合屬性類別的樣式。更開心的是,套用樣版的時候也有相同的功能喔!!

    12

   

9. 資料繫結的IntelliSense支援

    13

 

有了上述各種功能的加持之後,透過Visual Studio編輯XAML是不是更加方便了呢??

有興趣的朋友們也不妨動手親自體驗看看喔!!~

之後,我還會再為各位介紹更強大的資料繫結IntelliSense支援、設定資源的IntelliSense支援以及更強大的Go To Definition支援喔!! 我們下次見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