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密技術皮毛概念

上次寫網誌已經7月的事情了,這篇阿猩思考了很久,標題要怎麼下才好。密碼學跟程式息息相關,但已經跳脫出程式語言框架的領域,因此阿猩決定用「皮毛」形容此篇內容的等級,但阿猩想更進一步了解密碼學,故整理了一些學習的過程中,覺得對於工作上有幫助的內容,如有不對的想法,歡迎各位提出。

 

...繼續閱讀 »

安全性Header

在後端程式中,一般都會針對CORS做設定,也可能會去除違法字元,避免SQL Injection或Log Forging等問題,也可直接在Nginx、Apache、IIS上,針對安全性的Header做設定。

...繼續閱讀 »

【IIS】IIS的大小事

上次寫網誌已經是2月,最近剛好有機會從0開始架設IIS,阿猩曾經使用IIS,將求職展示用的網站架起來,但畢竟不會每一天都在建立IIS,而當時又懵懵懂懂,剛好這次有機會讓阿猩可以再次學習,就花時間整理這篇網誌囉。

...繼續閱讀 »

SVN Server簡單建置與基礎操作

這個月阿猩忙著交接上一份工作,網誌停止更新了將近一個月,這禮拜終於正式進入新公司了(灑花)。最近一部分的工作就是看文件理解專案現況,目前專案文件更新及溝通是使用SVN,輸入網址就可以逐一下載檔案,但總覺得這樣工作效率很低,今天就一起來練習使用SVN吧!

 

 

...繼續閱讀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