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 2008 R2 DFS(分散式檔案系統)HA架構實作及進階設定(含AD架構)

自從寫了Windows 2008 DFS(分散式檔案系統)實作及設定(無AD架構)之後,對於DFS的高可用性的需求就如同雪花般,劈哩啪啦往Jason臉上飛來,尤其是在包含有AD架構的需求更是火到不行,實在是招架不住各位朋友們的眼神,只好快點的來寫一下這篇含AD而且是包含高可用性的架構...

...繼續閱讀 »

[改機文]色卡司N5200B PRO升裝Windows Home Server改機心得(1)

Jason 最近可不是太閒,事實上Jason最近忙到沒時間上來貼帖,連通過PMP的心得及準備過程都沒辦法上來跟大家一起分享,實在是因為最近大喜將近,而對於各種來自於四面八方的資料整理、備份備援及分享,忙到焦頭爛額,本來Jason就有自已投資了一台色卡司 N5200B Pro做為各種資料的儲存,當然也是做為自已各種記錄的倉庫,一直到各位前輩不斷的發出Windows Home Server的各項資訊,自已也開始進入測試…

...繼續閱讀 »

[Office 2010]有了自然人憑證簽章,那…有沒有真的個人化簽章呢?

有了自然人憑證的加持,讓office 2010的文件得到了一致性及不可否認性的保護。但是,怎麼在列印的時侯能夠簽上一個代表自已的簽名,雖然不少人都是用電子圖檔來當作word中的簽名,但是缺少了數位簽章的保護,很難讓人知道是真是假,因此個人化的簽章及保持一致性的數位簽章,是在一份個人化文件中不可或缺的

...繼續閱讀 »

[Office 2010] 自然人憑證除了報稅還能幹嘛?!還可以節能省碳做環保!!!

Office 2010中各項文件保護的功能中除了RMS以外,很少人去觸碰的就是數位簽章的功能了,而這個功能隨著PKI的安全架構的普及,Smart card的應用也愈來愈廣,而身為中華民國的一份子也很幸福!除了戶政事務所提供自然人憑證的申請簡便,自然人憑證的應用也非常的廣泛,因為報稅的日子快到了,不少朋友都在問Jason到底自然人憑證可以幹嘛呀!只能報稅嗎?你錯囉...

...繼續閱讀 »

[Office 2010] 慘!!!隨身碟掉在Party了?!沒關係我有秘密武器保護我的機密文件

檔案洩密的問題層出不窮,而在資安觀念普遍不足的企業下,很容易就讓資料外洩到外部,與前文Outlook 2010透過RMS有異曲同功之妙,但是,在本部份多了存取控制、職責分工的概念,透過憑證簽章的簽入保護資料,而且透過Windows Live ID或是企業內部的RMS結合,除了可以將SharePoint的文件管理能力緊密的結合,透過簽章也可以責任進行委派,也就可以落實職責分工,目前支援 RMS保護的套件除了大家都知道的…

...繼續閱讀 »

[PowerPoint 2010]以自訂動作的動態效果豐富你的簡報

自訂動畫是PowerPoint自古早以來就有的功能,但自2007之後,不止是只有動態的顯示,還加入了動態的路徑、進入與退出的各項效果,但對一個 OA人員來說,視覺效果並不是他的專長,但是在溝通的角度來看,字不如表、表不如圖、圖不如動態,所以,一個豐富的簡報中也包含了不少的動態效果,當然是必須要適可而止,但對於一個流程來說…

...繼續閱讀 »

[Word 2010]透過Word 2010合併列印功能輸出專案經歷證明

合併列印功能是word自2000開始即有包含的功能,其實的應用非常的廣泛,列印標籤及文件都是合併列印應用之一,透過合併列印的功能,可以使OA人員大幅的減低校稿的困擾,也可以重覆的大量應用即有的資訊,在此Jason以自已在學校擔任教師時,必須大量的列印技能競賽的獎狀、參賽證明、選手資料…

...繼續閱讀 »

[Word 2010] 如何將固定資料文件轉為變數化的報告書

想必各位IT Pro一定曾經為了各專案產出報告書時,修改曾經使用過的報告改到天昏地暗,但是,我們常常用的文件像是裝機文件、建置報告書…等等,往往都是只有不同的環境參數在變化,包括像是電腦名稱、專案名稱、主機的OS,而這些文件往往因為大家提著肝臟工作時,不小心有所遺漏,而被客戶抓包或是被反應裡面有不同的敬稱詞,或是不對的單位名稱…

...繼續閱讀 »

[Excel 2010] 如何以Excel取得股市動態網頁資料

Excel是許多人員拿來做為即時統計及應用的軟體,也是用來做為掩護上班不能看盤的煙幕彈,本例中以Excel取得Yahoo!股市上的動態資料,並且可以指定特定的時間間隔來重新取得資料,並且透過Vlookup來做為資料的參照,其它的資料都是簡單的計算函數,再以股市買賣的費率來計算即時淨值…

...繼續閱讀 »

如何在企業內部建置Direct Access環境(3)-設定DirectAccess

接下來就正式的進入到我們開始進入到DirectAccess的設定,這個部份我們就著力在DA-Svr身上了,完成好PKI架構,也經過測試發行撤銷清單,那麼就直接進入到DC上去設定好自動發行測試,包括有建置可透過DirectAccess的群組、開立所有伺服器上防火牆的傳輸規則

...繼續閱讀 »

如何在企業內部建置Direct Access環境(2)-建置PKI環境

DirectAccess最主要的功能來自於CA憑證的驗證,因此在PKI架構的需求會有相當的大量設定值,這個部份可以直接透過下面的範例一步一步的完成。※PS. DirectAccess在DC上新增完成CA的安裝後,才可以將DirectAccess Server加入網域之下。看來本篇開太大了,至少要連載個n篇,不花個兩三個小時來試試看,恐怕很難處理了,當然,我們先把主要的DC環境建置好了之後…

...繼續閱讀 »

如何在企業內部建置Direct Access環境(1)-DirectAccess建置環境說明

真是不好意思各位,一開始實作Direct Access時,是以微軟所提供的Step by Step lab,但是在實作出來後,覺的它的環境與現在企業的內部環境有著相當大的差異,因此就花了不少時間在建置一個比較貼近現在企業環境,而這個環境我建置了三個實體網路及兩個虛擬網路環境,將用戶端置放於不同的地點來觀查其運作是否正常,經過不斷的測試…

...繼續閱讀 »

TechNet & MSDN 論譠版聚-微軟高雄辦公室

這是Jason第一次參加論譠版聚,大約在兩三個月前的時間,Vincent Lin在Jason的點佈落留了一個邀請活動的留言,後來又跟Jason要了三張照片,當時單純的以為應該是想收集一些資訊,結果…在前幾天看到Bill和其它前輩收到了一個獎『2009年度論壇貢獻獎』,原來是想說…

...繼續閱讀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