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QL Server 2017 R入門

SQL Server發展至今30年,微軟一直致力在提供客戶最新的功能。在SQL2016時甚至買下企業版的R,讓關聯性資料庫可以有更強的進階分析能力,也讓一直引頸期盼演算法更新的企業客戶(例如設有 data mining 分析部門的客戶族群)可以一展笑顏。在SQL2017中專業的R團隊,除了讓二邊的整合更加流暢,還多增加了對 Python的整合,強化了SQL Server對於AI的進階分析功能

...繼續閱讀 »

Cortana Intelligence Suite

早在2000年網際網路電子商務,資料探斟(Data mining)紅極一時,但隨著有限的電腦運算能力,又逐漸冷掉。而今,隨著電腦運算能力的大幅提升,以及公有雲可以讓企業可以透過網路輕易地使用運算資料,有效地降低企業在硬體投資以及跌價損失。再加上使用深度學習的AlphaGo擊敗了世界棋王,2017是全世界AI元年,只是歐美打算發展軟體解決方案,台灣政府與一些 OEM/ODM廠商打算發展硬體解決方案,無論你的公司是哪一種類型,其實都可以參考微軟的Machine Learning Platform 名叫 Cortana Intelligence Suite

...繼續閱讀 »

Custom vision 明星臉辨識

微軟的Azure Cognitive Service推出時,其產品經理突發奇想,請工程師寫了一個 How-old.net 網站並找了50個人來測水溫,想不到一下子就爆大量吸引了35000人次來訪這個網站,甚至晚間新聞就報出來了。
2017年真的是AI元年,全世界都動起來了,台灣微軟也利用了寒舍艾美酒店場地,在2017/11/23 舉辦了 Microsoft AI day。當天有一個讓全場超過六百個來賓為之驚豔的 demo,是應用Azure Custom Vision服務在 LV與Gucci名牌包的辨識,在本文中將會把它改成,應用影像辨識技術解決我對明星臉眼盲的問題。

...繼續閱讀 »

Azure Data Studio for DevOps

隨著SQL2017支援在Linux以及Docker on Mac的新突破,雖然產品上市之前,已經提供了CLI的console mode指令介面給非Windows平台的使用者。但是終究還是有人反應,沒有GUI可以使用,而今SQL Operations Studio這是一個輕量且跨平台的SQL Server開源管理工具,可以提供這一類新客群的存取與管理需求。
另外,這個工具除了可以存取地端的資料庫(裝在Windows、Linux、Docker…環境)、雲端的相關資料服務(Azure SQL database、Azure Data warehouse…)也是可以的。

...繼續閱讀 »

PowerBI Premium

PowerBI 因應使用人數的激增以及客戶端不同的情境需求,終於在7/1推出Premium 新的 Extremely SKU,但同時間SQL2016(或以上)企業版的SA benefit也提供了地端的 PowerBI Report Server的安裝合法權益。
另外,若是你有地端想運行PowerBI report,本篇有各種SKU完整的比較。

...繼續閱讀 »

SQL2017 Business Continuity

2017的微軟正以超快的速度向雲端進行數位轉型(非口號),除了擁抱開源軟體之外,對於主流的作業系統、商務軟體都採取開放式的合作模式。然而SQL2017的推出,正是在宣佈 Dotnet framework 開源之後的第二記超強震憾彈。從今以後SQL Server 就可以運行在各大主流的Linux,實在是超酷的!

...繼續閱讀 »

SQL 2016 Stretch database-1

之前我們談過時的備份媒體(磁帶)的挑戰,也介紹了目前有哪些的主流解決方案。本篇將介紹另一種雲地共存的混合方案,在完全不需擴充既有資料庫的條件下,同時滿足二種不同需求的資料使用者。例如在會計事務所到企業內稽核時,不需要額外找機器來還原歷史資料,只需使用Stretch database功能,為會計事務所的稽核員開好帳號與限縮好他能存取的範圍,省時又省力。

 

...繼續閱讀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