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crosoft Professional Program for Data Science(2017)

Microsoft Professional Program(微軟專業認證以下簡稱MPP)到目前為止,已經在全球培育超過 600 位通過認證人才,其中又以Data Science Track(資料科學家)最受矚目。本篇要介紹的台灣資料科學培訓計畫課程,除了有全球的Open Edx線上版之外,將以使用Azure comsumption的前題下,開放給台灣的合作夥伴做原廠教育訓練二房東。意思是微軟將提供教材VM,合作夥伴只需準備Azure點數,就可以再通過申請流程後,開始提供課程給內部員工與外部客戶。
2017/5/7台灣微軟已經與資策會舉辦了記者會,Announce了台灣第一個提供原廠資料科學培訓計畫課程的合作。

...繼續閱讀 »

SQL 2016 In-Memory Demo1

微軟在SQL 2014 推出了In-Memory的功能,在金融/電信/電商/遊戲…等產業有了不錯的迴響,但可惜有二個主要因素限制了它的發展,包含市場接受度不夠、產品限制(256 GB/不支援 table間的 join/不支援 sub query/某些資料型態、Index、Alter語法…等不支援),經過二年跟時間賽跑,市場的接受度慢慢在打開,產品team終於在新的SQL2016把主要的功能都補齊了。
本篇將透過範例來協助各位了解 SQL2016在In-Memory 要如何設定與使用管理介面?

...繼續閱讀 »

Azure HDInsight for Hadoop 2.7.3

Azure HDInsight 是微軟以Open source為基礎的巨量分析解決方案,不同於其他雲端服務Provider僅是提供機房空間缺乏佈署監控與管理介面,或是沒有SLA的保障。
在完整的解決方案中,包含了 Spark、Hive、MapReduce、HBase、Storm、Kafka 和 Microsoft R 伺服器…等(雲端的特性,一直會有更新更多的服務加進來),為客戶提供了最佳化開放原始碼分析叢集、 99.9% SLA 的支援。再加上事先整合好的ISV 應用程式,實現了企業級安全性和監視功能的巨量數據分析叢集。
 

...繼續閱讀 »

PowerBI Streaming using PubNub dataset

微軟的PowerBI是一個殺手級的Saas服務,別的不說,光是Real-time呈現這個功能,以往的投資門檻沒有準備個幾百萬新台幣是沒有辦法實現的,而今5分鐘申請加開通,一個月10美金(以目前的匯率是新台幣320元)的訂閱費,就可以享受月月有新圖的超強報表工具。
這一篇是要以 PubNub公司提供的Streaming資料集來介紹,PowerBI Real-time dash board功能

...繼續閱讀 »

SQL 2016 SP1牛肉在這裡

SQL Server 2016 經過了RC 0~3 與愛用者溝通再溝通,終於在 2016/7/1 重磅登場。其包山包海(開發/管理/監控/高可用度/記憶體運算/行動報表/先進分析/ETL/稽核…)的豐富內容,無疑是在競爭激烈的資料庫市場中又投下了一記震憾彈。緊接著產品 team 於同年的年底推出了SP1,除了Bug修正更重要的是裡面竟然還藏了一頭牛!接下來就跟我一起來挖寶吧,把牛肉找出來!

...繼續閱讀 »

PowerBI Report Server

PowerBI是微軟熱賣的雲端 Saas 服務,特色為絢麗的視覺化、類似Excel的直覺操作、雲端免安裝的快速佈署、針對資料異動報表可以定期同步、資料可以依角色(依權限)做出不同地資料差異呈現…等
縱使雲端有一百個/一千個厲害的功能,但可惜還是有某些較傳統且保守的客戶,無法接受上雲端的這件事!所幸,微軟是唯一可以提供深度混合雲的公有雲供應商,所以 Technical preview可以看的出來微軟的offering

...繼續閱讀 »

Azure OMS for 資料庫監控

OMS 是微軟在Azure公有雲平台上面的SaaS服務,包含了Insight & Analytics、Security & Compliance、Automation & Control、Protection & Recovery。而本篇只針對第一項(Log Analytics 為Azure上面的服務名稱),它是一種雲端的萬用Log收集器暨數位儀表板的解決方案,具有快速、彈性、簡單的雲端優勢,所以接下來的內容將會包含如何應用OMS 快速地監控 SQL Server。

...繼續閱讀 »

透過 Iaas方式建立SQL Server VM

雖然SQL2016使用可擴充的混合式資料庫平台來打造智慧型關鍵任務應用程式,這個平台已內建企業所需的一切功能,包括 In-memory 效能和進階安全性及資料庫內分析。但是SQL Server畢竟還是商務應用系統,前題還是需要先有作業系統,相關元件(例如dot net framework)、Active Directory(做HA 時需要)…才能運作。大家一直在說雲端擁有快速、彈性、簡單,本文將示範如何快速在Azure上面建置一個 SQL資料庫

...繼續閱讀 »

SQL 2016 Reporting Service 安裝

SQL2016 集Gartner資料庫第一名(魔術上限右上角)、行動報表(mobile report)、進階資料分析(R server)、時光回溯器(temporal)、視覺化效能調校(QueryStore)、In-Memory加速、AlwaysOn(BCDR)讀寫分離、混合雲存取(Stretch DB)、十分之一Oracle價格…等多項優勢於一身,所以本篇來介紹一下如何安裝 SQL2016 SP1

...繼續閱讀 »

SSRS 2016 行動報表初體驗

行動報表是 SQL2016企業版的進階功能,具有跨作業系統平台、跨裝置、跨瀏覽器、超快速開發、響應式網站…等酷炫功能
他的前身是 Datazen,被併購的時間是在SQL 2014上市之後。
或許有朋友有用過 SQL2014 SA+ Datazen Server(standalone),但本篇是以已經 Datazen 整合至SQL 2016 SP1的環境來介紹其操作方式

...繼續閱讀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