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給初學者的話] 學習沒有終點,但,隨時都是起點

每一種課程、每一本書、每一個老師,都是一個學習的「起點」。
他們協助我們更平順地上路、有妥善的規劃讓我們入門

他們是「起點」,而不是「終點」。

終點,掌握在自己手上。
該學多少東西?學到哪裡才算足夠?.............掌握在自己手上。

...繼續閱讀 »

[給初學者的話]眼大肚皮小 -- 學程式設計,不是去餐廳吃到飽。

周星馳說得對,「讓開,讓專業的來!」

學生想學的,只有你時間夠長,我們都有機會教你(總會找得到老師來學習)
甚至,學生有能力以後,會自己「自動自發」地學習起來

但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,讓我們來帶你。

不要心急..............

...繼續閱讀 »

我該怎麼幫助你?

我記得2004年時,因為某些案子(關於BizTalk Server)跟微軟合作,
每次開會討論沒有交集時,微軟的顧問都會笑著詢問我們:「OK,那麼您認為這個問題,微軟該怎麼幫助您呢?」

這句話其實很有作用力,當我們無法確認對方的意思時,
說出這句話,其實可以很委婉地請對方再說一次。

...繼續閱讀 »

[廣告]速成?有可能嗎? ASP.NET+VS 2008/2010是有可能的!

有一位網友來信跟我討論,ASP.NET是否可能速成?有沒有方法?
其實,這也是我一直追求的夢想。
如果我能發展出一套方法,讓初學者能「速成」,那也不錯。

我相信:ASP.NET搭配一個好工具(Visual Studio,簡稱VS 2005或VS 2008),還真的有可能!

...繼續閱讀 »

我想寫程式#3 之 「簡單地設計自己的資料表(Table)」

前兩篇文章,有跟大家分享過,我是怎麼建議初學者「該不該事事都靠自己寫程式?」
也分享過「我是怎麼引導初學者開始寫程式的」

這一次,要跟大家分享,「初學者怎麼依照實際需求,設計自己的資料表(Table)」

...繼續閱讀 »

給讀者、學生、初學者的話,只看不練一場空(不管你買哪一本電腦書,都適用)

給讀者、學生、初學者的話,只看不練一場空(不管你買哪一本電腦書,都適用)

雖然這篇文章,是我每一本程式設計的書,都會放在最前面的文章,
但似乎大家都略過不看。

不過,我相信:這些規則,不管您買了哪一本電腦書,照著去作,都會有很大的幫助。
結論只有一句:「多多打字,不要COPY現成範例的程式碼」

...繼續閱讀 »

藍藍路的Blog--創業系列,兼談「轉行進入IT業」

把這系列文章讀完,除了爆笑之外,我也想到:

很多人工作一陣子、或是畢業後,想轉行進入IT產業 (ex: 作MIS網管、或是寫程式)
不管是去補習班、考證照,甚至是想要自修等等.....

除了一開始的「熱血」之外,或許更需要的是「壓力」.........

...繼續閱讀 »